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农业农村局>财经信息

章贡区果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章贡区果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章贡区果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章贡区果业局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改为区农业和粮食局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制订全区果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重点抓好赣南脐橙产业和优质落叶果树的发展工作。 
(二)负责全区果业科技、果业开发、水果生产和标准果园建设的管理和技术指导。 
(三)主管全区果苗生产,制订果苗生产计划,管理果苗调剂、调运工作,负责果苗质量监管。 
(四)指导和协调果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全区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五)负责果业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各种形式的果业专业教育和技术培训。 
(六)负责果树的植保检验检疫工作。 
(七)负责果品市场信息的调研和发布工作,参与果品市场的监督与管理。 
(八)负责制订果树栽培技术规程和果品质量等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加强监督检查。 
(九)负责全区果业专业合作组织的指导与运行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6人,其中事业编制6人;年末实有人数13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32.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0.51万元,较2017年减少7.07万元,下降10.46%;本年收入合计171.89万元,较2017年增加40.61万元,增长30.93%,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8年度新考录1名人员,另外还有两名同志进行了职务职级晋升,财政拨款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71.8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232.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46.06万元,较2017年增加7.71万元,增长5.5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8年度新考录1名人员,另外还有两名同志进行了职务职级晋升;年末结转和结余86.33万元,较2017年增加25.82万元,增长42.67%,主要原因是:2018年12月上级拨付的2019年项目资金,由2018年结转到了2019年度。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6.0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7.82万元,决算数为14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8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91万元,主要原因是:此为2018年招商引资款结转金额。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79万元,决算数为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77%,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份新考录1名工作人员,此项支出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3万元,决算数为7.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4%,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份新考录1名工作人员,此项支出增加。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0.34万元,决算数为125.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57%,主要原因是:部分2018年项目经费在2019年1月才拨付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6万元,决算数为4.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3%,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份新考录1名工作人员,此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0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2.9万元,较2017年增加17.1万元,增长19.93%,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份新考录1名工作人员,此项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1.4万元,较2017年增加0.61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份新考录1名工作人员,此项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6万元,较2017年减少10万元,下降85.03%,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的支出在2017年归集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下,而2018年归集在工资福利支出项目下。 
(四)2018年无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万元,决算数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3.14%,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02万元,增长18.18%,其中: 
(一)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万元,决算数为  0.11万元,完成预算的18.18%,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02万元,增长18.1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局还承担了并购基金园招商引资接待费,故公务接待费增长。 
(三)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94万元,增长232.26%,主要原因是:2018年4月份新考录1名工作人员,此项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8年度等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等0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对等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章贡区果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