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章贡区商务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章贡区商务局反电信网络

诈骗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区招商服务中心

  为大力推进我商务领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制定了章贡区商务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1125

章贡区商务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办公室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章贡区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赣州市商务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商务秩字[2021]1号)工作要求,做好我商务领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从20211月起,在全区商务领域开展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以下简称反电诈)宣传工作。结合我区商务工作实际,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传播渠道,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开展分类式、全覆盖宣传,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全力守护老百姓“钱袋子”,切实维护良好的商贸领域市场秩序,保护社会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

  长:卢小兴

  常务副组长:王全民

  副组长:廖振浩陈万颉

  :办公室、商贸股、驻村工作队、各大型商超挂点领导及干部

  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负总责,常务副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商贸股),陈万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指导、协调反电信诈骗重点领域(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活动的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不定期召开相关研判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工作进展,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三、宣传重点

  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等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四、主要活动及分工

  20211-12月,按照“六个一”(一个机构、一个工作站、一套工作群、一次动员大会、一个工作制度、一套责任落实考核办法)宣传工作要求,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反电诈宣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反电诈进商务领域经营服务场所行动,充分利用营业场所、主流媒体、新兴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干部职工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商贸股负责区属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在驻点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要求

  (一)明确职责,密切协作相关股室、驻村工作队、商超挂点领导和干部严格履行具体工作职责,结合各自特点,认真开展宣传,共同营造浓厚反电诈宣传氛围,切实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格督导,狠抓落实。组成由局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为组长的督导组,指导督促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定期对机关干部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的绩效予以评价,评价结果纳入个人年终绩效考核与评先评优挂钩,形成真督实导、真抓实干的局面。

(三)及时报送相关工作。局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挂点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挂点领导及干部每月22日前将开展宣传图片和相关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25日前报送市商务(市场秩序和商贸服务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也要按要求及时报送区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