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规划计划

王毅谈中国投资环境:越来越开放是一个必然趋势

访问量:
  2016年10月3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法国外长艾罗共见记者时,应询就近期外界对中国投资环境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出现的一些不实议论作出回应。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外双向投资快速发展,这是中国与各国开展互利合作的有益方式。关于中国对外投资,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商业规范,在有兴趣吸引中资的国家开展投资合作。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一直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人民文化习俗,相信会继续得到健康发展,取得更多互利共赢成果。关于外国对华投资,有一点十分明确,中方一贯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这是中方的既定政策,也符合经济全球化潮流。

  王毅指出,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简单地以高度发达国家的标准来判断和衡量发展中国家的投资环境,缺乏科学性和可比性。而如果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进行横向比较,中国市场开放的速度、幅度显然都名列前茅,已是最开放的发展中经济体之一。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中国进一步发展,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投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这是一个完全可以预期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