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赣州“方特”周边地块,有大动作

访问量:

赣州“方特”周边地块,有大动作

水西镇联三特色街区项目坐落在水西镇联三村,是水西片区大型文旅旅游项目的配套项目,改造区域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24亿元。

项目主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为水西片区重大文旅项目群进行配套,着力打造成为水西旅游集散小镇和全区夜间经济示范带、文化特色鲜明旅游休闲街区。主要经营项目为美食街和民宿,是一个集休闲、美食、娱乐、特产周边销售、网红打卡点为一体的特色街区。街区以客家文化为核心设计理念,以街区建筑、特色景色装饰为载体,将客家迁徙、发展的历史贯穿其中。

联三村整体旅游发展建设,采用客家文化作为整个项目的文化脉络,根据街巷空间尺度与重要程度分别植入“客家文化主线、客家名人主线、客家名人辅线(新名人)、客家文化辅线(民俗)、阳明文化”五条主要文化线路。

五条主要文化线路结合建筑、通过场地景观、建筑形态、业态植入等方式将涵盖客家历史迁徙的文化脉络、客家民俗文化、客家历史名人、客家美食等与客家文化有关的元素。

快速路通车后,中心城区、赣州北高速路口到项目所在地车程预计在15分钟以内。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联三村共谋发展,打造赣州市中心城区周边乡村旅游的新爆点。

目前已完成项目整体建设30%,其中完成房屋外立面30栋,各景观、广场节点基础浇筑20%,入口牌坊90%、生态停车场挡土墙、雨污管道完成80%、游客服务中心内部装修完成40%、主街管线下地开挖100m。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主街杆线下地,民宿打造等工程内容。预计今年12月底交付运营方。

(转载自:章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