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招商引资结硕果

访问量:

   本报讯(邱福林刘恢声)笔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上半年,章贡区举办2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会,新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约550亿元。国药动保、中国电信、中国医疗器械、虔东稀土、赫兹生命、中国稀土、新光商业等重大项目纷纷签约落地。截至目前,章贡区外出招商147批次,共有在谈项目125个,其中重点跟踪在谈项目32个,迈瑞医疗、红瑞生物、东软集团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这是该区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的硕果。

   该区实施"一把手”首席招商专员制度,建立了17支重产业招商队与22支一般招商队,形成人人参与招商的大格局。同时,专门组建了招大引强办公室,从各重点经济部门抽调精干量,加大主导产业和“专精特新”项目洽谈力度,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为强化招商推介力度,该区梳理汇总、印发了贡投资指南、政策汇编等招商宣传手册,结合区情实际重新组织拍摄了《聚章贡 赣未来》区情宣传片。该区坚持定期召开调度会,梳理分析在谈项目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在谈项目进行分类分组跟踪对接。同时,强化项目专班服务, 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该区出台了明确支持央企入赣、推动企业融合发展等7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成立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央企对接工作小组,建立完善了相关统筹调度、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区已走访央企集团39家、下属公司和其他单位17家,促成拟投资项目11个。建立了16家央企重点项目对接库,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跟踪服务机制。该区在央企入赣暨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央企入赣项目3个,总投资75亿元。

    

   转载至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