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勇立潮头逐浪高

访问量:

勇立潮头逐浪高

今年以来,赣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赣州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省第二,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全省第四,营商环境排位全省第二,特别是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个数和金额在全省遥遥领先。

成绩来之不易,目标催人奋进。连日来,赣州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会工作要求,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强化迎难而上的信心,咬定目标、进位赶超,奋力实现“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抓项目11月21日,走进深圳汇进智能公司年产1500万套医疗健康产品项目现场,但见栋栋厂房林立,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年底可实现试生产。

据悉,该项目是章贡区重点投资项目,于去年10月29日动工建设。“项目之所以能够快速推进,工作专班很关键。在党建引领下,工作专班成了政策宣传员、手续代办员、问题协调员,千方百计解难题,推动项目快速跑。”该项目工作专班副班长张盛祺介绍。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责任,抢抓黄金施工期,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并持续做好项目储备工作。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赣州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树牢“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的意识,全力以赴大干项目。持续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扎实推进招大引强大会战,瞄准“1+5+N”主导产业引进一批头部企业,谋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第五届进博会、粤企入赣、八境台数字经济论坛等重大招商活动。同时,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力争526个省大中型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连日来,赣州各地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万名干部帮万企”活动结合起来,深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全力做实“干就赣好”品牌,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的动力,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贡献力量。

千方百计促消费“大家看,赣南脐橙果大色艳、脆嫩爽口,欢迎大家选购下单啦……”日前,一场“赣品网上行·十百千万”系列活动暨脐橙消费季直播活动在上犹县举行,活动特邀百万粉丝主播实地推介赣南脐橙。主播卖力推介,脐橙销售火爆。不到两个小时,直播间累计成交9000余单,当天备货被抢购一空,销售额达62万余元。

眼下,正值脐橙采摘销售时节。在赣南各地,直播带货、线下零售均呈现火热状态。为让更多果农搭上电商销售“快车”,促进消费升级,信丰县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持续搭建电商平台。目前,该县拥有果业合作社126家,注册登记电子商务企业3000余家。

这得益于赣州深耕扩大商贸消费“主阵地”,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该市全面落实系列促消费政策,扎实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持续稳住大宗消费,大力优化消费场景,办好消费促进活动,促进全市商贸消费提速增效。今年以来,全市组织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超1000场,市、县两级发放电子消费券超1.7亿元,拉动消费超20亿元。

“我们将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县县有特色’的思路,继续出台支持引导措施,谋划开展特色消费活动,促进文旅、餐饮、住宿消费回暖,扩大汽车、家电等重点领域消费,不断掀起消费热潮。”赣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赣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着力办好83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416个提高民生品质项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做好粮油、蔬菜、生猪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赣州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展望未来,更多的民生红利渐次释放,更美的民生画卷正徐徐铺展。

转载自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