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章贡区:策马扬鞭续华章

访问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章贡区:策马扬鞭续华章

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冬日的章贡大地,处处奔涌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今年以来,章贡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截至11月底,全区125个“八大行动”重点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58.01亿元,完成投资率达109.17%

招大引强,全力以赴引项目

进入四季度全力冲刺的关键时刻,章贡区招商引资再传捷报:与深圳市新航盛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引进了投资20亿元的章贡区新航盛世汽车电子产业链制造基地项目。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章贡区积极抢抓年底项目招引、落地黄金期,上足“发条”、主动出击,为交出一份精彩的招商答卷踔厉奋发,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章贡区牢固树立“人人抓招商、人人议招商、人人忙招商”的理念,构建“领导干部专家”的全员招商大格局,建立17支重点产业招商队和22支一般招商队。今年以来,区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外出招商223批次,走访企业(商会)526家。

章贡区聚焦医药健康产业,引进中国生物、国药动保、赫兹生命、红瑞生物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有效推动了章贡区宠物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新引进辽宁一诺、深奥科技、紫光照明、宏创智能等项目,进一步夯实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产业基础。聚焦重点区域,不断加强与大湾区、长三角、海西经济区沟通联系,新引进大湾区项目22个,长三角地区项目12个,海西经济区项目3个。今年以来,章贡区共签约项目80多个,总投资额759.63亿元,其中“5020”项目10个,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建项目

1211日,赣州逸豪优美科年产20000吨(金属量)钴新材料新建项目现场,挖掘机、运输车往来穿梭,高架塔吊在空中来回挥臂,建设者们各司其职,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我们把握住有利天气形势,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项目现场工程师刘志强说,目前三栋建筑已经完成主体工程,还有五栋正在建设中,日均有约150名工人在一线施工。

连日来,章贡区围绕冲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青峰药谷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将于12月中旬交付使用;章贡区水东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兴小区)已完成主体施工建设;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沙河院区)项目正在抓紧院感楼、行政综合楼和医疗综合楼施工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章贡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年”活动部署,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加大项目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一个个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忙建设,全区吹响了聚焦项目投资,奋力夺取全年胜的冲锋号角。今年1月至10月,章贡区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1.65亿元,同比增长9.8%。截至11月底,37个省大中型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15.05亿元,占年度计划125.77%

优化服务,项目建设“加速跑”

走进总投资20亿元的深圳汇进智能公司年产1500万套医疗健康产品项目现场,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林立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年底可实现试生产。该项目于202110月开工建设,从开工到竣工仅用时300天,完美刷新了“章贡速度”新记录。

“项目之所以能够快速推进,得益于服务专班的贴心服务,他们给全政策、跟踪服务、清除障碍,哪怕是一些琐碎事,也会尽心竭力地去解决,推动项目'快速跑’。”该项目工程建设部经理傅道浑高兴地说。

赶进度,更优服务。章贡区坚持“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担当,全流程帮办、全链条保障、全生命周期服务,用“店小二”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充分发挥“揭榜挂帅”、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等机制作用,不断优化“4331”工作机制,在每季度及时奖励的基础上,设置“骏马奖”和“蜗牛奖”,并进行“三约谈”,掀起项目建设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章贡区还常态化开展 “千名干部进万企 创优服务促发展”活动,区领导以及专班工作队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帮助项目协调解决用地、用工、用电等难题,助力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章贡区正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聚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打好“项目大会战”,以高水平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载自章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