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面向湾区谋未来——章贡区对接融入大湾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

面向湾区谋未来——章贡区对接

融入大湾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从珠江之滨到贡江之畔,一座仁心之桥直达赣南革命老区,广东省人民医院和赣州市立医院深度融合,携手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章贡区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动实践。

章贡区作为赣州市主城区,近年来积极抢抓机遇,以优化环境为先导、以产业对接为重点、以文化旅游为媒介,奋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核心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融湾”步伐行稳致远。

大力招引壮产业

章贡区抢抓高铁经济“风口”,通过产业承接、平台共建、科技合作等方式,推动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等产业与大湾区深度对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章贡区强化精准对接,抓好精准服务,全面开展靶向招商。

章贡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珠海等地考察招商,并成立了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队,选派精干力量赴广州、深圳等地开展驻点招商,撬动大湾区的大资金、大项目投向章贡区。

江西数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在深圳,专业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等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前期调研过程中,章贡区工信局等相关单位积极对接,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招商政策、产业优势及园区定位等,让我们体验到了媲美大湾区的营商环境。”该公司总经理黄奇荘说,公司2022年4月份签署投资协议,6月份开始装修,7月底就顺利完成装修并正式入驻运营,“闪电般”的开工速度充分证明“来章贡区选对了”。

如今,随着方大集团、深圳赫兹、深圳汇华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章贡区正成为投资洼地、价值高地和优质企业布局的战略首选地。

2022年,章贡区已签约粤港澳大湾区项目达30个,总投资332.77亿元,章贡区对接大湾区的“朋友圈”正逐渐壮大。

文旅融合促发展

文化底蕴深厚,古风遗韵流芳。

走进章贡,亲身感悟千年宋代古城的风韵:通天岩之美,汩汩润心;福寿沟之奇,绵延千年;古城墙之雄,跨越古今……

章贡,这座江南宋城,山川秀美、人文荟萃,正是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

章贡区积极抢抓高铁时代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加速全域旅游“一核三区”建设,先后引进了中交建、中青旅、华强方特等多个国内文化旅游龙头企业投资重大文旅项目。

总投资32亿元的七鲤古镇项目将于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建设沙石镇石角村、峰山村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将峰山打造成大湾区康养度假“后花园”;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持续火爆,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

在大项目的辐射带动下,章贡区旅游业态呈现多元发展,产业链条拉长,产业布局优化,实现了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章贡区全面加强与大湾区的文化对接融入,邀请深圳文创协会、奥雅设计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先后与40余家文化上市企业洽谈合作,方特二期、赣州企鹅主题大酒店及商业综合体项目签约落地,投资额达20亿元。

实施“引客入赣”项目,章贡区与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市旅游协会等开展全面合作,通过赣州·章贡啤酒文体活动消费季、第五届赣州·章贡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火锅美食消费季等活动,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嘉宾们齐聚一堂,共享文旅盛宴。主动对接,携手共建,未来可期。

乘着“融湾”快车,章贡区将不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对接,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全媒体记者赖天然 李烨  通讯员高敏/图文)

转载自章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