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新征程 携法同行---区商务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秩序,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章贡区商务局特邀局法律顾问于4月14日现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的集中授课。

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该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授课老师从六大亮点出发为大家解读,并结合实践案例,耐心细致地讲解。通过对六大亮点逐个的阐述,努力让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依法依规,进一步提升干部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由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授课老师从制定的必要性、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其亮点、涉及我局的具体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对《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的学习,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的内容,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是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

下一步,我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干部带头尊法、守法,为我区的平安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