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工作动态

今年前2个月赣州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一

访问量:

日前,记者从赣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2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13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7%,增速列全省第一。其中出口104亿元,增长24.1%;进口35.1亿元,增长35.1%。纵观今年前2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形势,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加工贸易动能强劲。今年前2个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值为60.3亿元,增长5.6倍。

民营企业活力迸发。今年前2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121.2亿元,增长33%,占同期我市进出口总值的87.1%。

多元贸易持续巩固。今年前2个月,我市对香港、东盟分别进出口53.6亿、19.9亿元,分别增长3.2倍、36.3%。同期,我市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46.3亿元,增长10.4%;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33.1亿元,增长6.7%。

初级产品进口增长较快,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今年前2个月,我市机电产品进口17.4亿元,增长44.2%;出口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73.2亿元,增长77.1%。(转载自赣州商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