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政策文件

章贡区文广局2018年双拥工作总结

访问量:

章贡区文广2018年双拥工作总结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双拥办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文化拥军、国防教育等工作,积极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为全区双拥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制,落实责任

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双拥工作,全年计划召开两次以上双拥工作会议,定期交流双拥工作。
    二、 加强理论学习

联系实际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中、省、市、区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三、做好文化拥军的相关活动

通过文化活动、广播电台等载体抓好国防和双拥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优势,强化国防和双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八一”等节日组织演员到各社区和驻地部队开展文艺晚会,并举办知识竞答等活动。区广电新闻中心在“八一”期间加强对国防和双拥相关新闻的宣传报道,激发全区群众热爱人民军队、关爱人民子弟兵的热情,促进军民关系和谐发展。

四、加强了爱军教育和宣传

深入挂点村、社区,大力进行爱军教育,宣传革命伤残军人、革命烈士家属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为建立和保卫祖国建立的丰功伟绩;宣传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形势下自觉建设社会主义先进典型和高尚情操,进一步强化全民的国防意识,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风尚。

                           

章贡区文广局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