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规划计划

江西大力推进数字文化创意设计项目扶持

访问量:

    为推动江西省数字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鼓励和引导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对优秀数字文化创意设计类项目进行扶持激励,江西省文化厅结合本省工作实际,制订《江西省数字文化创意设计项目扶持实施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的出台,是落实《文化部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文件精神的需要,也是我省文化产业适应数字文化产业高速增长期新形势的必然要求,为发挥数字文化消费作为新消费的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文化产业领域的新供给提供了新动力。

  《办法》明确,在省级公共文化专项资金中安排经费用于支持江西省数字文化创意设计项目扶持,扶持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扶持资金管理使用严格按照《江西省公共文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主要采取项目补助的方式,重点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平台建设等。在扶持资金标准方面,按照类别对资金进行分配。

  《办法》还对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做了明确要求,原则上一个企业只能申报1个项目,一个企业集团只能申报2个项目(含企业集团下属企业项目)。项目申报应逐级上报,凡违反程序上报的不予受理。获得过江西省数字文化创意设计项目扶持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再次申报。已获得其它省级以上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不纳入扶持范围。

  2017年11月,江西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江西省数字文化创意设计项目扶持工作。经地市文化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省文化厅厅长办公会研究,最终确定对《丝游纪》等66个项目进行扶持激励。《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数字文化创意设计项目扶持工作,为加快全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泰豪动漫学院原创动画短片 《随风而逝》

江西省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699文化创意园

《丝游纪》第二季第一集:中国青白瓷

(来源:江西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