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文广局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访问量:

  2018年,区文广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在赣州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中当先锋、做标兵”为目标,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配合做好生态文明文艺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和解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改革方向,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一、开辟特色精品栏目。在广播电视中推出“基层联播”、“乡风文明曝光”等特色精品栏目,采用主持人现场出镜、现场报道、口述报道等形式,充分运用音响、现场音、图片、字幕特技等多种广播电视手段,丰富节目形式,提升节目质量,使全区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二、突出先进典型宣传。针对不同行业特点,从实际出发,重点对生态秀美乡村、产业绿色转型、供给侧改革、特色文化小镇等选题策划议题设置,以典型性、生动性和引领性的新闻报道展现全区城乡统筹发展、绿色产业发展、生态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文化建设、健全完善制度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变化。

  三、注重纪念日节点宣传报道。结合“3.22”世界水日、“4.22”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8.8”全民健身日等重要的纪念日,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节能宣传以及健康运动等活动报道,以纪念日活动为契机展现章贡区低碳、绿色、健康发展的理念,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行动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