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广电新闻中心2020年工作要点

访问量: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围绕全力打造全市首个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全市大健康产业中心、文化旅游中心、金融商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一区四中心”)目标,谋划好宣传思路,出台宣传方案,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助力章贡区在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 
2.进一步抓好新闻从业队伍建设,继续强化制度的完善,用制度约束队伍,管理队伍,做到每一个成员都心中有规矩。加紧培训队伍,一方面培训一线记者的能力,提高新闻采访、画面拍摄能力,另一方面强化后期制作的能力水平,强化后期精品包装意识,为融媒体中心精品包装工作奠定基础。 
3.树立“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大力实施绩效考核,制定科学的考核方案,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实干、争先创优。 
4.保持整顿作风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找差距 促发展”思想大解放活动,着力解决干部思想僵化保守、不敢担当作为、效率效能低下等问题。大力倡导苏区干部好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让广大干部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广电事业发展上来。 
5.进一步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把改革重点放在抓落实上,加快完成电影公司银行债务问题和资产整合工作,积极配合文旅集团的组建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6.认真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常态化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门入户做工作,解决信访群众的困难,疏导信访群众的思想,稳定信访群众的情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7.抓制度落实,完善编播工作流程和管理,办好广播新闻节目,多出精品。 
8.着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充实采编力量,提高采编队伍的整体水平。 
9.切实做好融媒体下属文化传媒公司的组建、运营工作,为融媒体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