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人事信息

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章贡区代表队获三等奖

访问量:
  

  921日,由赣州市新闻广电出版局主办,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各县(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协办的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赣州市本级、章贡区、经开区、南康区、赣县区和其余15个县市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每支参赛队伍由3人组成,分别是市、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在职在岗工作人员,在校学生,保护志愿者。竞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各十队进行,参赛队伍依次作答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每轮由各参赛队伍相同座位号的选手作答,紧张有序,各队选手逐渐进入状态,为后面的抢答环节预热。抢答环节每支参赛队伍都唯恐落后,争先答题,领先队伍丝毫不懈怠,落后队伍也奋起追赶。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激烈,台下观众也热情高涨,时刻关注着台上各参赛队伍的比分情况。

  经过激烈的角逐,章贡区文广新局组织的章贡区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深受鼓舞,为能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中感到自豪。此次竞赛,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提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知晓率,提升了民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性的认识。相信今后有更多的人自发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