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赣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一、全年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到公开透明是法制政府的基本特征,政务公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制政府的重要内容。将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区文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构,指派一名工作人员,具体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制定了《章贡区文广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着力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二是建立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
  
3.全面推进政务公开。2018年,我局坚持以区人民政府网、江西省政务服务网的信息公开平台为主渠道,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实施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监督渠道等内容,及时准确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人事信息、工作动态、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年度报告、文化城区、五区建设、公共服务,做到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固定信息长期更新。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数量600条,超额完成全年360条任务数,其中,概况类信息数量1条;法规文件类信息数量1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数量1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数量6条;财经信息数量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数量347条;文化城区类信息数量188条;五区建设类信息数量15条;公共服务类信息数量3条;其他类信息数量14条。

  4.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全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到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我区政务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二、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开质量不高;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还有待加强。
  
对以上问题,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二是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促使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章贡区文广局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