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计划

2020年度区卫健委学法计划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推动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保证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根据区府办《关于印发2020年度班子会议学法计划的通知》(区府办字〔2020〕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总体安排 
  利用党委中心组、党委会、班子会等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全年计划安排学习12次,由班子成员领学,每次学法时间30分钟。 
  二、具体安排 
  具体学习安排详见附件。如在学法计划执行过程中有重要法律、法规发布,委法监股应根据需要对学法内容进行调整,按程序报委主要领导审批后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坚持执政为民,深化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推进班子会议学法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是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法律的重要方式,是提高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章贡建设的有力保障。 
  (二)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各主讲责任人要根据学法计划科目,精心制作讲解提纲,围绕学法主题,创新学法方式,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务求实效,做到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主讲责任人的授课内容、学习资料等须于授课当月月初报委法监股。 
  (三)强化监督、加强考核。委属各单位要参照本计划,制定本单位干部职工学法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和职能职责,认真抓好本单位学法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并报委法监股备案。各单位学法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 
  
  附件:2020年度区卫健委学法安排表 
  
  

  附件

  2020年度区卫健委学法安排表

序号

内容

主讲责任人

时间

备注

1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钟冬梅

1月

2

《公务员法》

陈俊

2月

3

《传染病防治法》

钟冬梅

3月

4

《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

赖立清

4月

5

《母婴保健法》

郑红英

5月

6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刘福生

6月

7

《江西省禁毒条例》

钟晶晶

7月

8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

刘晓明

8月

9

《执业医师法》

谢卫玮

9月

10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陈俊

10月

11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李文涛

11月

1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刘福生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