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权力运行>行政执法公示

沙石镇甘霖卫生所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核准擅自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案

访问量:

1、案件名称:沙石镇甘霖卫生所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核准擅自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案

2、被处罚人姓名或者名称:沙石镇甘霖卫生所

3、法定代表人姓名:陈宗健

4、决定书名称及文号: 章贡卫医罚〔2023〕012号

5、主要违法事实: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核准,乡村医生陈宗健于2023年4月26日至7月9日擅自给患者刘明佐、谢显兰、雷国器、李三秀、陈应尧、林冬梅开具抗菌药物进行静脉输注治疗。

6、处罚内容: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

7、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违反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及与之对应的《江西省卫生健康行政处罚裁量权细化标准(2022版)》的规定。                              

8、行政处罚决定日期: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