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上办事 > 面向公民

医疗机构审批工作程序,医疗卫生

访问量:


事项依据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 



办理对象及范围
居民 null

办理条件
符合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基本标准

申办材料
  申请设置医疗机构,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一)设置申请书;(二)设置可行性研究报告,其内容包括: 
  1、申请单位名称、基本情况以及申请人姓名、年龄、专业履历、身份证号码;2、所在地区的人口、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概况;3、所在地区人群健康状况和疾病流行以及有关疾病患病率;4、所在地区医疗资源分布情况以及医疗服务需求分析;5、拟设医疗机构的名称、选址、功能、任务、服务半径;6、拟设医疗机构的服务方式、时间、诊疗科目和床位编制;7、拟设医疗机构的组织结构、人员配备;8、拟设医疗机构的仪器、设备配套;9、拟设医疗机构与服务半径区域内其他医疗机构的关系和影响;10、拟设医疗机构的污水、污物、类便处理方案;11、拟设医疗机构的通讯、供电、上下水道、消防设施情况;12、资金来源、投资方式、投资总额、注册资金(资本);13、拟设医疗机构的投资预算;14、拟设医疗机构五年内的成本效益预测分析。 
  并附申请设置单位或者设置人的资信证明。 
  申请设置门诊部、诊所、卫生所、医务室、卫生保健所、卫生站、村卫生室(所)、护理站等医疗机构,其设置可行性研究研究报告可不含(2)、(3)、(4)项内容。 
  (三)选址报告和建筑设计平面图,其内容包括: 
  1、选址的依据;2、选址所在地区的环境和公用设施情况;3、选址与周围托幼机构、中小学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布局的关系;4、占地和建设面积。    

办理程序

申办流程 :
1、提交申请报告和资料 
2、受理、审核资料、审批 
3、批准设置,发给医疗机构设置批准书 
4、申请单位或个人进行筹建,完成后申请执业登记 
5、受理执业登记申请,对筹建情况审查和实地考察 
6、验收合格予以登记,发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7、不批准,书面答复,说明理由 
8、审核不合格,书面形式说明理由并通知申请人(单位) 
  
 



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免费

承办机构
章贡区卫生局医政科

办理时间地点邮编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章贡区卫生局医政科(章贡区政中心西楼16楼)

邮编:341000



联系方式
电话:0797-8199324

监督电话
0797-8199320

网上咨询
点击进入网络问政平台咨询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