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学党史为动力筑牢疫情防控“篱笆”

访问量: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升级,章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机制,以学党史为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面该局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退伍不褪色,合力再抗疫!”倡议书,迅即组建“章贡区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组织2021年转业士官在区疾控中心培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下达了防控任务。抽组李史佑等21名退役军人服务志愿者分为3个机动队,主要配合区疾病防控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全区上下参加疫情防控的退伍军人服务志愿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局意识强,纷纷表示,希望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继续保护家乡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另一方面,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网络、短信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广大干部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助力挂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