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章贡区举办“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大赛

访问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征程的时代风采,4月27日上午,章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举办“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退役军人宣讲比赛,经过前期预赛初选,共有1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以及对待事业满腔的热枕,结合个人从军经历或退役后的工作经历进行激情宣讲。参赛选手中,既有戍守祖国边疆16年的边防军人,也有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还有祖孙三代从军的基层工作者。他们讲初心、谈使命、话担当,充分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良好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及宣讲效果等方面按照百分制现场打分,比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优胜奖若干名,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退役军人宣讲比赛的举办,展现了我区退役军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采,激励了退役军人工作者奋发前进的昂扬斗志。下一步,我局将会充分用好此次宣讲比赛成果,组织优秀宣讲员成立“巡回宣讲队”,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讲好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发出退役军人好声音,让更多的人感受退役军人的精神和情怀,奋力推进章贡区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