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审计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高标准启动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

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赣州市审计局根据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计整改有关情况的通报》、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要求,全面组织对十九大以来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参照对本地审计机关实施的审计项目同步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提名人选胡剑飞主持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高标准启动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要求以有效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为目标,全方位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及时将2018年至2021年6月期间市审计局牵头实施的审计项目及整改意见发至各县(市、区)、各单位,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二是严格督办落实。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每个项目整改督办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督办人,共同负责审计整改“回头看”的督办和核查工作,做到督办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严格清单销号。充分利用2020年、2021年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的审计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成果,查摆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实行挂账督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面“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