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审计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审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访问量:

近日章贡区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敏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进行了旁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

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学习促认识、以认识促创新、以创新促实践,弘扬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学习教育方案计划的落实,要进行一次全面对照检查,一以贯之持续抓实抓好,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将讲政治体现在审计实践、审计人员言行上,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提建议,从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思考、开展审计工作。二是要严守规矩。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依法审计,做到监督不缺位、履职不越位、用权不错位要突出规范性,严格工作程序要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增强法纪意识、敬畏意识、底线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是要担当作为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落实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提前谋划工作,积极谋划好2022年度审计计划,切实发挥好计划“指挥棒”作用要注重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果要积极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要求,结合中央“两办”文件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整改制度,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提升审计整改的实效,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屡审屡犯、屡犯难改之顽疾。四是要过硬作风要坚持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我区“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