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审计局>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章贡区审计局组织全局22名帮扶干部到水西镇窑下村,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帮扶干部通过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参加一次生产劳动、共建一桌家常饭菜、参与一次庭院整治、解决一个实际困难等“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收集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窑下村委会会议室,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国蔚向村干部、群众代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解读各类帮扶政策,让群众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期间,区审计局干部与贫困户同劳动,帮助他们挖红薯、打理菜园等,并按照“五净一规范”要求开展了家庭卫生清扫,指导他们做好自家庭院环境的清洁整理。


△区审计局干部在挂点窑下村与帮扶对象同吃家常菜,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谈心,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收集乡村振兴意见建议,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