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审计局>年度报告

章贡区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编制章贡区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报告拟在章贡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公开。联系电话:0797-8199370;邮箱:zgqsjj@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要求,成立了章贡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刘晓敏任组长,赖平、刘文帅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细富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制定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工作的落实。同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指定专门科室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局信息的清理、编制、上传和更新等工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进一步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是建立了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安排了一名掌握信息比较全面、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为信息公开信息员,负责信息的审核、提供,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是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一是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根据《关于章贡区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好信息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  

  (四)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一是我局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集中培训。

  二是通过学习督查通报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培训,为全面推进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39条。重点公开了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公告公示、表彰奖励等信息,以及章贡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形式以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文件,核实处理举报反映及信访问题,受理和答复各种工作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形式  

  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机构为局办公室,受理方式包括: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直接到章贡区审计局办公室申请。  

  2、通过网络提出申请。申请人可在填妥《申请表》电子版后,随附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我局信息公开专用邮箱。  

  3、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申请表》,填妥后随同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复印件,邮寄或传真至区审计局办公室。  

  (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我局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向任何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收取政务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