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 规划计划

区国资局2016年国资监管重点工作

访问量:
  (一)继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强化公开透明和规范运作,严禁利用改革谋取私利,防止借企业破产、清算、注销和整合中弄虚作假、侵吞国有资产。 
  (二)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建设,基本建立统一经营和监管体系,制定《章贡区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资产监管水平,发挥国有资本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三)加大监管和规范化管理力度,推动尽快实施资产集中经营改革;加强产权管理,杜绝国有资产流失和腐败行为的发生。 
  (四)制定《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企业监事会薪酬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区属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建立业绩考核体系全覆盖,落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推行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规范企业人员的职务行为和绩效奖惩。同时,积极探索对竞争类、公共服务类及功能类企业实现差异化监管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