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动态

区建投集团公司做好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工资节前按时足额发放。近日,区建投集团公司与区国资办、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前往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情况。

联合检查组先后赴赣州市章贡区桔红T街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云皇·和谐佳苑)建设项目以及赣州市章贡区冶机厂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康兴家园)建设项目,听取了各项目基本概况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检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劳动合同、考勤表、工资发放记录、加班情况、宣传记录等台账资料。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上升为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力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要健全体制机制,全面规范劳务用工管理制度,对于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劳务队伍结算、农民工工资清单、花名册以及考勤等进行严格过程控制和身份备案,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三是要畅通维权途径,切实保障农民工诉求得到快速有效回应。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从根本上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痼疾顽疾,不断提高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