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动态

章贡区国资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租金减免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府发〔20218号)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市国资字〔202111号)精神,做好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工作,我办牵头开展了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工作现就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工作总结如下:

一、迅速部署

收到《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府发〔20218号)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市国资字〔202111号)文件后,我办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相关政策,领会了相关政策精神,并积极与市国资委、市国投公司沟通明确了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的相关条件,完善了具体实施办法。

二、精心组织

2021年6月30日,我办印发了《关于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的通知》(区国资字〔2021〕12号),明确了实施主体、申请主体及范围、申请条件、实施标准、实施程序。组织各区属国有经营性资产出租管理单位给各承租户发放了政策享受告知书,使各承租户知晓章贡区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政策,并确保不漏一户。各承租户提交章贡区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审批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各区属国有经营性资产出租管理单位按照要求,严格审核各承租户享受政策申请,对符合要求的承租户集中办理,有序实施,落实政策,并将落实政策情况报我办。我办还对有疑问的承租户进行认真细致的解释。

三、加强调度

为让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政策尽快落到实处,我办每半个月进行一次统计汇总,梳理痛点难点,及时调度加快推进。

四、落实政策概况

截止2021年9月30日,全区已全部完成落实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一个月租金政策工作,全区共计免除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567.9089万元,共惠及服务业小微企业162家、个体工商户155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