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文件

【已失效】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企业公示信息和 登记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企业公示信息和 登记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根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次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赣市监办信函20202号)以及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次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决定对目前仍未公示2019年度年报企业的公示信息、登记事项进行一次抽查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对象

(一)抽查时间:202051日至615日。

(二)检查对象:截至2020421日,全省仍未公示2019年度年报的企业约51万余户。

(三)抽查比例:根据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注册号随机摇号,由省局按照1.96%的比例,从全省企业登记数据库未年报企业中抽取我区检查对象共194户企业。

二、检查内容

(一)公示信息检查

1.2018年年度报告信息的检查;

2.应当公示的即时信息的检查。

(二)登记事项检查

1.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

2.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

3.经营(驻在)期限的检查;

4.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的检查;

5.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是否发生变更的检查;

6.仍实行注册资本实缴制行业的企业注册资本实缴情况的检查;

7.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的检查;

8.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的检查。

三、检查方式

(一)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核查、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被检查的市场主体名单已由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以下简称“公示系统”)随机抽取并分发到我局;

(三)区局综合考虑辖区人员配备、保障水平等客观因素,因地制宜采取各市场监管分局内随机的方式为检查对象抽取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四)区局将委托专业机构协助检查。涉及对2018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检查的,委托专业机构协助检查,但各检查人员不能因为有专业机构的参与,而放松市场监管部门应履行的检查职责。

四、抽查结果分类(对照附件1

(一)在抽查中不予配合情节严重的,填写《不予配合情节严重企业名单统计表》(附件2),并在《抽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中标明。

(二)在抽查工作结束前已办理注销的市场主体,对该户中止抽查,但在《抽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中备注标明;

(三)公示信息未及时公示但在抽查工作结束前已整改到位的,可以定为“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

(四)对检查发现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不能通过指导、提示、告诫等方式现场纠正,需进一步调查处理的,可以定为“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

(五)后续处理中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在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后及时移交;对发现的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或案件线索材料,要根据各部门内设机构职责分工,尽快处理或移交本部门相关办案机构进一步调查处理,做到抽查监管工作无缝对接。

五、工作要求

(一)注意防疫安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务必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在能达到检查效果的前提下,提倡利用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抽查检查,减少当面检查和递送材料。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分局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对被随机抽到参加检查人员,要安排好检查时间开展抽查工作。

(三)抓好宣传沟通。省局已通过公示系统信息公告栏依法公开《计划公告》、《任务公告》,各分局检查人员在抽查中要引导企业知晓配合抽查的义务和相关权利,使公众了解并主动参与抽查活动,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四)做好汇总上报。

1.考虑到审计所需时间,初定531日为企业递交送审材料的截止时间,情况特殊的企业允许延期到65日之前递交,由各分局执法人员在发放《检查通知书》时自行把握。

2.请各分局抽查联络员对本分局的检查资料予以认真把关,避免出现类似于:检查表上执法人员未签字或仅一名执法人员签字、企业不在实地经营但无证据材料或无第三方签字佐证等情况。并将辖区抽查企业的检查结果汇总(填写附件4)。

3.各分局必须于610日前将检查资料汇总至区局登记注册监督管理股,将附件4打印并盖章后同时报送。地址:章贡区长征大道9号市行政审批局一楼左侧市监局后台办公室,电话:0797-8276275

4.抽查检查工作结束后,请各分局做好检查情况汇总工作,于2020615日前将检查工作总结及相关工作表格(附件1及附件2)上报区局登记注册监督管理股网络硬盘。

附件:1.抽查工作情况统计表

2.不予配合情节严重企业名单统计表

3.章贡区2020年度第一次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

双随机抽查计划

4.××分局2020年度第一次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

项双随机抽查结果汇总表

                                                      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
430

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04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