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监局对眼镜经营企业无证经营医疗器械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眼镜经营企业销售医疗器械的监管,切实规范眼镜经营企业销售医疗器械的行为,20218,章贡区市监局对辖区4家眼镜经营企业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的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眼镜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医疗器械、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经营未经注册的及过期医疗器械、经营医疗器械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记录制度等内容为重点。检查发现,部分眼镜经营企业存在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目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已按程序移交给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章贡分局。下一步,章贡区市监局将根据职责对发现违法行为的违法企业的加强后续监督管理,提高眼镜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其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