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监局组织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线上行政约谈会

访问量:

因防疫需要,8月4日,章贡区市监局组织召开了网络订餐平台线上行政约谈会。美团、饿了么与政府对接负责人、章贡区外卖业务负责人、章贡区配送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区市监局向各平台通报了从今年以来对平台以及经营户走访、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是平台对餐饮户入网经营资质审查不严;二是信息公示不全、不实;三是未开展线下实地抽查检查,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并就问题的整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传达了省局、市局关于开展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要求平台按照文件要求做到履行备案、建立相关制度、审查登记、抽查检测、处理投诉举报等要求,并通报了“网红餐厅”检查具体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明厨亮灶”视频接入美团、饿了么平台端口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美团、饿了么赣州站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表态,承诺将在一个月内对平台问题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改。

平台所有参会人员还签订并向我局递交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