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监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访问量:

针对近期江西省发生的多例新冠疫情病例,118日下午,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局11楼会议厅召开了章贡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会议由区局药械化股股长袁华勇主持,副局长周晓萍、各分局分局长、区局药械化股人员、各药品连锁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连锁药店负责人、部分单体药店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药械化股副股长唐玉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昌平区聚集性疫情的通报,宣读了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处置的部分法律依据。药械化股股长袁华勇同志就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省市局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进行了宣贯,重申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并以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为例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持续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参会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表态,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工作,严格落实药店疫情防疫措施,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萍同志作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到药品零售企业面临的风险和追责,要求企业充分理解其应当承担的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督促企业要慎始如终地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折不扣地压实企业各层级的责任、一丝不苟地抓实药店具体防控措施、不遗余力地守住药店疫情防控底线,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药店发挥“哨点”作用,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