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联合约谈促履职 打好“护校行动”第一仗

访问量:

   2024年2月19日,新年上班后第二天,区市监局、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就派出工作人员对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开展联合检查,检查发现该校食堂存在“三防”设施严重不达标,且对历次检查问题消极整改。为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迅速整改到位,依据赣州市食安办《赣州市食品安全办关于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两书一函”制度的通知》精神,决定于2月23日对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校长发出约谈通知书,开展联合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餐监股代表市监局通报了对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历次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执行校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承诺在开学前一定完成整改落实。区教体局分管领导杨遇春同志、区人社局杨忠同志分别从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进行约谈提醒,最后刘兆辉副局长代表监管部门从务必要强化责任落实、务必要抓好问题整改、务必要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个角度做了强调发言。
   约谈结束后,餐监股协调食堂承包经营责任人及学校管理人员到江西理工大学食堂参观学习,现场学习三防设施问题整改的重点和标准。通过行政约谈会,进一步压实了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问题整改的方向和整改标准,下步,餐监股将跟踪督导学校整改成效,确保开学前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