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药品监管能力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分局药械化监管人员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基层市场监管队伍,2月21日,药械化股在南外分局开展基层分局药品监管业务能力培训暨《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

此次培训围绕落实《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最新要求,内容主要包含药械化监管工作概述和药械化检查风险点两个方面。药械化监管工作概述重点从“药械化产品的辨别及分类”、“药械化监管对象及监管流程”、“常见违法行为”进行讲解,药械化检查风险点重点讲述了基层药械化监管风险排查要点和技巧,对监管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严把培训关,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集中培训,深入学习并将业务理论知识应用到日常监管工作中,全力提升执法人员监管能力水平,着重防范和化解监管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