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春节临近,年夜饭能否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广大群众关心的事情。随着年夜饭预订的火爆,近期,章贡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执法人员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排摸,及时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加强对承办单位的供餐能力以及菜谱的审核,重点对许可资质、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进行全要素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供餐单位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原料采购关、食品储存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严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商家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还提醒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公筷公勺”服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文明用餐,提倡打包,坚决杜绝餐桌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年夜饭”承接单位加强自我管理,提供安全消费环境。今后章贡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的摸排和监督检查力度,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