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推进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报警、灭火、疏散逃生技能,3月6日上午,我局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消防演练。

首先,文清路消防站消防员以讲座形式,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火灾的特性、火灾的预防、火灾的应急处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安全疏散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消防员带领干部职工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中,模拟发生火情,由消防员指导大家如何从安全疏散通道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风险点逐一登记并制定整改落实台账,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