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场监管局东外分局召开东外辖区转供电主体行政约谈会

访问量: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解决电价领域违规问题,切实减轻各级市场主体用电成本,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3月5日,东外分局召开辖区转供电主体行政约谈会。东外分局辖区相关转供电企业、单位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向转供电主体宣传省、市各项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并对到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强调了整治转供电违规加价行为的重要性和此次整治行动的坚定决心。对于当前辖区内转供电的现状及问题会议要求各供电主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据实核实转供电电费电量等各项数据严格执行电价政策,公开电费收缴信息,杜绝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行为。对于公用设施用电及损耗等问题,转供电主体应与市场主体协商通过物业费、租金或其他方式解决,不得以电费为基数加收费用。

各到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稳步推进转供电环节加价大排查工作,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