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网络违规医疗广告

访问量:

近日,广告股根据网络监测线索,对年度违规医疗广告较多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执法行动主要针对医美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涉嫌违规广告内容进行整治,药械化股对医美机构医疗器械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多数医疗美容公司存在“缩短治疗时长、安全性提高、更加安全舒适”等宣传语。这些宣传语涉嫌对医疗设备的安全性和效果作断言或保证,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关于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明文规定。广告股工作人员在现场对该门诊部的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明确指出其广告发布行为已经构成违规,要求门诊部立即停止发布相关违规广告,并对已发布的广告进行整改。同时,还将对广告发布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次检查的药械化品方面,主要检查:美容医疗机构库房温湿度计是否年检,仓储区是否按色标进行划区,是否提交2023年度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自查报告,进货验收记录是否完善。药械化股工作人员现场对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按法律法规要求改正上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