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

联合走访为驰名商标“保驾护航”

访问量:


近日,知识产权股的工作人员与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知识产权)法官,共同走访辖区内驰名商标企业---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就“虔东稀土”驰名商标的保护进行座谈和沟通交流。

自今年年初区局与中院召开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座谈会以来,我与中法院建立长效联系,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衔接的协同保护机制。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着力加强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并主动联合走访企业,送服务上门,为驰名商标“保驾护航”。

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章贡区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有上百项自己的专利和几十件商标,其中“虔东稀土”也是我区唯一的一件驰名商标。该企业于2019年度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具备较强的行业带动能力。在座谈中,公司和法院及我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就驰名商标保护、软件著作权及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