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规划计划

赣州市章贡区统计局2019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着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对内调度和向上协调,扎实有效推进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2018年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各指标完成情况及排名,每周调度和汇总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指标牵头单位工作动态,做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奖惩核算工作。二是收集汇总2019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各指标完成情况及在全市一类县(市、县)排名情况。三是主动协调对接省、市统计局和调查队,协调对接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在全省、全市排名情况,争取各项主要指标在全省、全市一类县(市、区)进位赶超、力争第一,努力实现“三连冠”。 
  (二)抓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基础建设 
  1.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监测,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分析和决策参考。 
  2.加强项目入库、“四上企业”入规上户工作。 
  3.加强统计专业年报、月报工作,及市调查队规下服务业、限下商贸业抽样调查任务。 
  4.积极做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逐步推行住户调查电子记账。 
  (三)扎实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1.登记准备。一是个体经营户抽样。根据普查方案,将抽取一定数量的个体经营户作为样本对其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调查,用于推算总体个体经营户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数据。二是数据准备。将信息及普查表式部署至联网直报平台或导入PAD;将一定规模以上个体经营户普查名录,为正式普查做好数据准备。三是普查告知。区经普办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宽领域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普查培训。组织好参加省、市培训,开展好区级培训,提升普查员业务能力。 
  2.普查登记。一是数据采集,做好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样本单位数据采集工作。二是基层数据初审与上报,区普查办随报随审,及时解决问题。三是登记查疑补漏,对新增单位、差异情况等进行查疑补漏。 
  3.普查数据检查、审核与验收。一是数据检查,随机抽选3-5个普查小区,进行数据质量检查。二是数据集中审核,三是数据验收,确保普查质量。 
  (四)抓好五项统计试点创新工作,力争有我区特色、亮点。重点加快推进我区镇(街)、章贡高新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由沙石镇先行先试,已召开全区镇(街)、高新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与推进会,下一步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推进,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有力促进我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