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规划计划

赣州市章贡区统计局2020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着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对内调度和向上协调,确保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全市第一、全省领先”的目标 
  1.不定期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考评工作调度布置会,扎实推进全区考评工作。 
  2.认真梳理2019年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排名,每周调度和汇总2019年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指标牵头单位工作动态。 
  3.主动协调对接省、市统计局和调查队,协调对接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在全省、全市排名情况,争取各项主要指标在全省、全市一类县(市、区)进位赶超、力争第一。 
  4.尽快制定2020年度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方案,及早谋划,有力推进。 
  (二)扎实做好明年我区申报全市首个“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我区“一区四中心”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三)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监测,加强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分析和决策参考。 
  (四)抓好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基础建设水平 
  1.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四上企业”入规上户工作,为进一步壮大我区经济增量提供有力支撑。 
  2.加强各项统计专业年报、月报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先进前列。 
  3.扎实做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大力推行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力争达到75%以上。 
  (五)扎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六)扎实做好其他各项重点中心工作,打造全区一流作风的过硬队伍。 
  1.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好党的各项组织生活;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不定期进行问题查摆,直面问题抓整改落实。 
  2.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挂点村(居)创卫等重点中心工作。 
  3.以“比能力、比素质、比奉献”为主题,开展全局干部能力素质“大比拼”活动,把我局努力打造成过硬队伍,争创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