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统计局>规划计划

章贡区统计局2024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区统计局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一方面致力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另一方面,着重做好对各项经济指标的运行分析,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一)以党建链业务,夯实统计发展“基本盘”。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统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开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统筹推进专题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等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党建+”模式有机融入统计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做好五经普工作服务章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是做好清查收尾工作。收集整理各行业部门的单位名录和相关资料,将数据进行比对、合并,建立单位比对数据库。二是做好普查登记培训工作,对各镇(街)、高新区普查办工作人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普查能力水平。三是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加强与区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的沟通联系,强化经济普查宣传报道开展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加深群众对经济普查的认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继续做好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对接工作,活市强区全面提升章贡影响。继续做好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的各项工作,为实现我区“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四)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助力各项统计业务争先创优。一是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五上”企业入规上户工作,为进一步壮大我区经济增量提供有力支撑。建立准“五上”企业培育库,将已达到“五上”企业规模或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接近“五上”企业标准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准“五上”企业培育库,重点培育、重点扶持,并实施动态监测和管理,及时更新,确保应统尽统,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充足活力。二是加强各项统计专业年报、月报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先进前列。三是扎实做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大力推行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四是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统计专业队伍。

(五)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中心工作,打造全区一流作风的过硬队伍。一是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好党的各项组织生活。二是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挂点村(居)志愿服务等重点中心工作。三是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把我局努力打造成过硬队伍,争创第一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