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统计局>财经信息

章贡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章贡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章贡区统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章贡区统计局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章贡区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统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的主要职能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制定全区统计工作规定和规划,指导全区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生产总值,提供全区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查处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实施本区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九)指导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参与组织管理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 
  (十)负责建立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 
  (十一)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的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赣州市章贡区统计局。 
  第二部分统计局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   收入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482.3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    70.41万元,较上年下降15.57 %;本年收入合计 411.97万元,较上年下降16.72%,主要原因是:年终财政系统关闭,一些应在当年支付的经费未及时支付。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411.972万元,占 100 %。二、支出决算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402.09万元,较上年下降 19.73 %,主要原因是:年终财政系统关闭,部分经费未及时支付; 年末结转结余 80.29万元,较上年增长14.03%,主要原因是:年终财政系统关闭,一些应在当年支付的经费未及时支付。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402.09 万元,占1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346.87万元,决算数为    402.089万元,完成预算的115.91 %,主要原因是:2015年人员经费的增加没做入预算中。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22.37万元,决算数为31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64.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为12.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为9.19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 167.33万元,较上年增长18.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商品服务支出 154.61万元,较上年下降46.449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部分经费应在当年支付的未及时支付;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6.54万元,较上年增长33.67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建设支出为3.6万元。 
  二、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54.61万元,较上年下降47.72%主要原因是:还有部分机关运行经费未在当年及时支付,其中办公费 25.39万元,印刷费  5.19万元,水电费0.6万元,邮电费:1.13万元,差旅费:4.88万元,维修维护费:1.09万元,会议费1.55万元,培训费:1.55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16.63万元,工会经费4.66万元,福利费:41.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23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 4.11万元,完成预算的 68.41%,决算数较上年增加28.4 %,主要是因为招商引资任务,接待客商,因此略有增加。 
  (一)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  3.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1%,决算数较上年增长66.95 %,主要原因是:为完成招商任务接等客商次数略有增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年初预算为3万元,决算数为1.10万元,完成预算的36.65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1.46 %。主要原是:厉行节约,公务车基本不用。 
  第三部分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章贡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