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5年章贡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赣州市章贡区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2015年初,我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总结评定上年工作,明确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并增加了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专门的计算机及信息公开所需相关设备。  
  (二)健全规章制度  
  按照区公开办公室的要求,我局及时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建立。制定了《统计资料整理与统计信息发布工作制度》和《2015年赣州市章贡区统计局信息工作考评办法》,推进统计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  
  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科室每月上报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的信息要求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统计公报、新闻媒体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信息,全年公开信息248条。发布了《赣州市章贡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公报》;在省、市统计信息网公开发布统计数据、统计公报、统计分析、工作动态、统计快讯等信息6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我局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现阶段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被举报、投诉和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2016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