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7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1、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实现城乡居民医保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统筹层次、统一大病保障机制,建立统一的医疗保障制度。

  2、继续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全面落实各项扩面征缴任务,一是以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农民工为重点,扩大各项保险的覆盖面,力争在工业园区扩面征缴上有新突破。二是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工作,规范基金征缴行为,确保基金应收尽收。

  3、启动农村居民医保费代扣代缴试点。每年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征收医保费用,实施银行代扣代缴可以避免参保人员因错过缴费时间或参保登记错误而影响待遇享受。为方便全区广大农村居民参保缴费,切实减轻乡村干部征缴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从2017年起启动农村居民医疗保险银行代扣代缴试点工作。

  4、逐步探索完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加强城乡居民医保转诊管理,加强参保群众在院管理,提高诊疗规范性。探索建立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控制机制、建立健全医保基金有效使用和风险防控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