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 > 规划计划

章贡区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8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1、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高效运行的全民医保制度。一是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参保代扣代缴工作;二是建设智慧医保平台,通过平台实现居民医保缴费、在线查询等功能;三是将原农村居民医保与城镇居民医保的大病保险的承办机构统一、政策统一。

  2、推进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统筹,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3、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基本医保总额控制下,实行并完善按病种、按人头、按次均费用、按床日费用等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4、实施健康扶贫“四道医疗保障线”,优化各道保障线的报账比例,加强监管,确保贫困人口住院自付率控制在10%以内。

  5、加强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6、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职责我担当、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工作理念,改作风、提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