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直属分局开展走访慰问重疾参保群众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扩大医保政策宣传,促进全民参保。近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筛选章贡区因患大病,导致医疗费用较高的城乡居民,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批低保、建档立卡脱贫户、普通居民作为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走访慰问重疾参保人员,宣传医保政策,了解看病就医情况,收集群众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服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受到群众好评。

局班子成员在走访时,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询问是否清楚医保缴费时间和方式、家庭成员是否参保、是否有其他家庭困难等等,征询参保对象及周边群众对医保参保、报销政策及经办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慰问金500元。家住南外街道红旗村的周某女士,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因患尿毒症,每月均需至赣州市人民医院血透治疗9-12次,2020年每月医疗费用约8700元,医保报销约6200元。2021年办理了尿毒症免费救治后,每月医保报销增加到7000元。

对周女士提出的看病费用较高及医保报销政策问题,直属分局行政负责人刘青山一行进行了耐心解释。周女士感动地说:“幸好我参加了医保,不然这么高昂的医疗费用我真的负担不起,医保报销了绝大部分费用,减轻了我的看病经济负担,感谢党和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