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工作动态

直属分局积极落实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医疗救助政策,有效阻断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访问量:

医疗救助政策是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制度的衔接,承担起共同保障参加医疗保险人员的待遇,最大程度的降低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的作用,以有效阻断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章贡区沙石镇龙岗村的陈先生,医疗费用总金额为12.81万元,居民医保统筹基金与大病保险支付9.33万元,按以上标准由医疗救助再次补助6417.08元,切实减轻了陈先生的医疗负担。

直属分局扎实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对于符合经民政部门认定身份的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保险等报销后,医疗救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负部分2万元以上的部分按50%的比例给予救助,封顶线为3万元。截至今年9月支付医疗救助金额2.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