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工作动态

入户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市医保局直属分局扎实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市医保局直属分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章贡区水西镇联三村定点帮扶村,扎实开展“共进连心饭”入户结对帮扶工作。

“近来身体还好吗?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最近在哪里务工?”在帮扶户家中,帮扶干部主动张贴结对帮扶联系牌,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通过进屋子、查资料等方式实地察看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落实情况,全面摸清帮扶家庭人口、生活、生产状况、医疗保障、基本收入情况及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为后续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提供原始数据,并向群众宣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关精神。同时,积极帮助群众打扫庭院卫生,清理生活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赢得了基层干群的一致好评。

与脱贫户一家吃“连心饭”,脱贫户感叹地说,感谢政府让他们享受这么多的好政策,感谢医保帮扶干部的关心。下一步市医保局直属分局还将继续带着真感情,真扶贫、扶真贫,了解结对帮扶群众的酸甜苦辣,记住大家的所需所求所想,始终坚持思想不懈怠、帮扶不松劲,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