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直属分局为乡村医生解读医保待遇政策

访问量:

为扩大医保政策宣传,引导乡医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群众并做好医保宣传工作。11月10日,直属分局工作人员参加了沙石镇中心卫生院组织的乡村医生例会,共计3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直属分局基金支付股的同志详细解读了医保门诊统筹、高血压、糖尿病“两病”、住院医疗待遇、医疗救助等城乡居民相关待遇政策,并介绍了相应的经办流程、报销标准。适逢2022年度城乡居民征缴期,工作人员着重介绍了城乡居民筹资标准及征缴期内和征缴期外缴费时间的待遇生效时间的差异,提醒广大群众及时参保缴费。培训现场发放了《村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操作要求、流程及演示》宣传海报共计5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了乡村医生对医保政策的认识,提升了医保管理服务水平。下一步,直属分局将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